百事可乐不要辣

信昭、土三、冲神、童缘szd
微博:百事可乐儿不要辣,找文可去微博QAQ,懒癌晚期,脑洞很大,手速跟不上,偶尔写文,更文不定期

伴你一生(三)

有原创人物 注意避雷 对话居多

尽力不严重OOC  还愿系列

银魂站土三,冲神……  ky退散




“银时,叫我出来干嘛?”桂对于银时突然找自己有些好奇。

“我说假发,你还记得前几天那个叫知子的女人吗?”银时一只手挖鼻孔,随意地说。

“不是假发 是桂!知子殿不是要找人吗?她找到了吗?”桂有一些好奇。

“不知道,不过来了一个小鬼来找她。”

“小鬼,知子小姐的孩子吗?”

“我说假发,知子一看就知道刚成年,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孩子!”银时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“不是假发,是桂!她那天不是抓着真选组副长的手哭了吗?搞不好那个副长就是她要找的人。”桂回忆那天的情景,觉得知子殿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“她要找的是攘夷志士,不然我带她见你干什么?那天她和你说了什么?”

“没说什么,银时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“那个小鬼一直在找她。”

土方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的生活开始变化了,多了一个小鬼在身边,更多的是三叶频繁地出现在了他的记忆中。“哦多桑,三叶酱是我的妈妈吗?”当和子突然说出这个话的时候,他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明明心里知道不是,可是却说不出口,三叶这个名字,很久没有听人提起过了。

我趁着父亲愣神的时候读取他的记忆,眼泪抑制不住地往下掉。原来他和三叶酱之间竟是这样一个悲剧,明明深爱着彼此,最后却没有在一起……三叶酱真的又温柔又坚强,她就那样看着他们远去,一直停留在那里等他们,可惜到最后,也没等到她心爱的人……

“她早就去世了,不然她会喜欢你的,她啊……最温柔了,你可以把她当做母亲,如果她还活着……她会乐意的……和子。”他摸了摸我的头,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,他的眼神也是比之前都要温柔,好像是在看另外一个人。

土方擅作主张同意了和子把三叶当做母亲,他觉得如果三叶还活着,她会同意的,如果当时没有拒绝她,他们的孩子也许就是这个样子吧!

晚上,我在想,搞不好土方先生不是我的父亲,他对三叶酱有着那样深的感情,是不可能和其他女人在一起的。不管了,难得他开始接受我了,好好待在父亲身边就对了。

“银桑,我们要去哪?”今天银桑难得来找我了,还带我出来玩。

“带你找人,你的委托我们万事屋可一直记着。”

“新八君和神乐酱呢?”

“新八君去阿通的演唱会了,神乐带着定春不知道上哪玩了。”

“欸,定春和神乐酱一直在一起吗?我前几天看见它和冲田大哥在一起……”

“银时,这里!”顺着这个声音看过去,我看到了一个有着黑色长发的中二男子。

“假发,这个小鬼就是和子。”

“不是假发,是桂,银时,你不觉得她长得还有点像知子小姐,搞不好……”

“和子,知子最后见的人就是他,问他就行了。”银时强行打断桂的话,桂还是一如既往地中二,知子一看也不像是有这么大孩子的人,她自己都还小。

“银时,知子小姐最后见的人不是我,那天是真选组突然出现打乱了我们聊天。她后来分明是握着土方十四郎的手在哭……”

等等,等等,这个信息量有点大,我有几分混乱。

“假发先生,知子酱和你说了什么吗?”

“不是假发,是桂。她就问了我一些关于攘夷战争时候的事,她似乎对那些事很有兴趣。”

我碰到了他,努力获取他的记忆,知子酱和她的聊天很平常,但是她完全可以通过读取记忆来获取她所需要的信息。她要找的人是个攘夷志士,十年前参加过攘夷战争,而且是银时和桂认识的人,这么一想,也许可以缩小范围。

???这个中二男子十年前是攘夷战争领袖之一,狂乱的贵公子桂小太郎。这个记忆是不是出了问题,完全不像啊……

“小鬼,你一脸的失望怎么了?”

“银桑,你和假发先生以前都参加过攘夷战争吗?”

“和子酱,银时和我以前是战友,我们曾一起奋战杀敌。银时那个时候被人称作白夜叉……银时,重新加入我们,和我一起反抗幕府……”

“不要随便给孩子灌输这些不好的事情啊!”

我看见假发被银桑打,他们这样也很不错,没有战争,没有死亡,这么多年依旧是好朋友。那Joy4剩下的两个人怎样了,刚刚忘了问。不能盲目地读取记忆,太浪费时间了,还是问一下再读吧!

“银桑,以前一起作战的只有你们两个吗?”

“还有高杉和坂本氏……”假发开始了一个漫长的讲述过程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叫做高杉的男人,让我很在意,我看到假发记忆中的那张脸就忍不住落泪,剩下的根本无法继续。

“和子酱,你是感动地哭了吗?”

“混蛋,这分明是你吓哭的!”

“旦那,谢谢你带和子小姐出去玩,接下来交给我就行了。”山崎是父亲命令的负责照顾我的人,他来接我了,他脾气很好,我很喜欢和他相处。

“山崎桑,我今天好像看到了冲田大哥和神乐酱在一起。”

“嘘,和子酱,这个让冲田队长知道会宰了我。他天天和万事屋的中华妹在一起……明面上打架,其实大家都知道他喜欢她。”

“噗嗤,大家都知道吗?”

“局长、副长还有万事屋的旦那都是知道的。”

“山崎,我要吃那个章鱼丸。”

“不行啦,和子酱,我现在要带你去买衣服,今天是夏日祭,晚上会有烟火大会的。”

“好吧,晚上哦多桑会陪我玩吗?”

“这个……副长要去祭典巡视,他可能不……”

“不要,我就要他陪我去玩!”

“和子酱,我们先买衣服……”

“想不到山地大猩猩穿上衣服也会像个人样!”

“少罗嗦啦,直接说本女王好看就行了。”

山崎带着我躲了起来,真的没想到会在商店遇到冲田大哥和神乐酱。他们这个样子是在干嘛,看不懂啊,他们买了衣服出来,如果我没看错,是冲田大哥付的钱,他们不是在吵架吗?

“和子酱,冲田队长就是那样,明明心里喜欢的要死,嘴上又不说。”

我现在的确能理解山崎说的话了。

……

“哦多桑,我这身衣服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

“那你晚上陪我去看烟火吗?”

“山崎会陪你去。”

“我不管,我就要哦多桑陪我去,呜呜呜,三叶妈妈,哦多桑欺负我……”

“不……我陪你去,别哭了。”

“好~”

土方依旧拿这个孩子没办法,他从未对她发过任何脾气,大概因为她有几分像三叶。
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