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事可乐不要辣

信昭、土三、冲神、童缘szd
微博:百事可乐儿不要辣,找文可去微博QAQ,懒癌晚期,脑洞很大,手速跟不上,偶尔写文,更文不定期

伴你一生(五)

有原创人物,私设预警,尽力不ooc

总督性格太难把握了,社会我总督,人狠话不多

知子喜欢高杉晋助,十年前就喜欢了,那个突然冲出为她斩杀了所有敌人的武士,从那个时候起就一直在她心里了。

那个武士只看了她一眼:“害怕就逃吧!”最后只留给了她一个潇洒的背影。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执着于那个人,执着了十年。她忘不了他挥刀时的英姿,他说话时的霸气以及那个潇洒的背影。

后来她终于知道,她当年不过是爱上了那个少年斩杀敌人后的那个笑容,纯粹而又干净。也许于他不过是一种习惯,但是于她却不同,她再也未遇到那种笑容。十年,少年早已不复当年那般血气方刚,也没有当年的那种笑容,陪伴他的更多的是孤独,是仇恨。

十二岁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人,思念了十年,终于在二十二岁的时候重逢了,她这次无论如何也不想错过他了。

知子来到地球遇到了很多人,坂田银时和桂小太郎是高杉君的旧友,他们都变了,她从他们的记忆中获得有关他的事情。昔日的鬼兵队队长变成了一个要毁灭世界的人,他不再笑更多的是想要破坏。就算是那样,她也想找到他,留在他身边,给他幸福。

夜晚的街道是那么寂静,知子想着要回万事屋了,刚刚和桂小太郎的见面突然被真选组打断了,自己出来也有些久了,再不回去他们会担心了吧!来了地球这么多天了,一直在给万事屋添麻烦。

她转身和一个人擦肩而过,就像有某种默契一样,他们同时停了下来——他们被一群人包围了。

“高杉,你已经没有路可逃了!杀了他,为死去的弟兄报仇!”这是一群愤怒的攘夷浪士。

“呵!”高杉晋助并没有把这些人放在眼里,他们跟了他一路了。他只想毁灭这个腐朽的国家,那些人的生死并不重要。

“你是高杉君?”知子有点喜出望外,全然不顾现在的处境。

高杉没有理会这个女人,只是解决了包围他的浪人们,他手里的刀在往下滴血:“你是在害怕吗?害怕就赶紧逃吧!也许,下一个,就是你了!”

“真的是你!高杉君!”

高杉看着眼前的女人,毫无印象,她显得过分地高兴了,但是他并不想理会她,转身就走。

“高杉君,我是知子,我们十年前见过的,在花街,你救过我……”

“不记得了,你最好离我远点,我可不是什么热于助人的好人……”

“我的命本来就是高杉君救的,就算高杉君要夺去,也没什么关系。”

“……”

高杉晋助进了吉原,他就是想看看这个跟着自己的女子会有什么反应。他并不喜欢被人跟着,但是又不想下手去伤害她,毕竟她的笑容就像松阳老师一样,看到她就会想起松阳老师,他无法做到杀掉她。他有些反应迟钝。

“十年前,我和高杉君遇见的地方,和这里很像,那也是一条花街……”

高杉在攘夷战争时候的确和坂本、银时、桂一起逛过花街,是坂本带他们去的。

“那时候的高杉君,有灿烂的笑容,有坚定的眼神,有那样有激情,热血沸腾,和现在的高杉君,很不一样……”

“早就不一样了!”

“高杉君,请让我留在你身边,不管你是要毁灭这个国家也好,还是要毁灭世界,我都想陪在你身边……”

“你太弱了,鬼兵队不需要你!”

“高杉君需要我就够了,我可以证明我自己。”

知子把手放在高杉晋助的胸膛上:“我能知道高杉君此刻这里的想法,也能知道高杉君的过去,……”

“你能看透人心?”

“读取他人记忆以及内心想法对我而言很容易,不过,我并不是很喜欢如此,我一点儿也不想偷窥他人内心想法,尤其是高杉君,我希望你可以亲口告诉我你的想法。”

“我并不喜欢讲故事,也不喜欢别人窃听我内心的想法!”

“抱歉,既然高杉君不喜欢,那就算了,高杉君同意我留下了吗?”

“明天你可以和我一起回鬼兵队。”

“谢谢高杉君!”

知子躺下睡觉,高杉靠在窗边抽烟,知子默默看着他的身影,总感觉他有几分孤单,他究竟一个人度过了多少个这样的黑夜?

最近一直都是比较忙的,更新比较慢,唉,以后可能就周末会来更新,这个系列是我第一次尝试长篇同人文,绝对不会弃坑的,我爱总督!

评论

热度(6)